navigator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细心做好校园防控 全力确保师生安全——南阳市星光中学开学演练

       3月3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回应了各级各类学校复学时间。河南省高三年级4月7日统一返校复学;中小学校(含市县所属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的返校复学工作由省辖市统筹安排,且不早于4月13日,原则上初三年级省辖市域内统一开学时间。

       据此,南阳市星光学校4月1日举行了第二次开学演练,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全方位准备。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4月1日上午8点,全体教职工准时召开了第二次开学演练会议,陈校长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职能部门务必做到责任到人,演练到位,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上午9点,准备就绪,全体教职工迅速进入各自岗位,拉开了第二次开学演练的序幕。

入校演练环节

07.jpg

08.jpg

       1、政教处、学校办公室老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井然有序地指挥学生进入校园。学生进校时带行李、戴口罩,按一路纵队,前后间隔1.5米,且要求等待中不交流,不攀谈禁止超出警戒线。同时,由政教处老师向同学们宣讲怎样预防新冠病毒预防措施。

       2、学生有序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进入下一个环节,体温异常的同学不准进入校园。演练中测到超出体温要求的学生,由政教处张老师马上带其到观察区登记详细情况,同时通知家长并了解学生假期行程,然后由家长带回。

       3、学生测完体温后,消杀组成员负责把鞋底、双手、行李进行消毒。

       4、上交学生健康情况登记表到办公室老师处,并安排学生依次进校门。

进班演练环节

09.jpg

10.jpg

11.jpg

         1、教室内改为单人单桌,每个教室30张桌子。

         2、学生按指定的路线进入校园,走进教室前,用免洗洗手液洗手。

         3、由班主任老师负责学生进教室门做第二次体温测试。安排学生入教室就坐。

         4、教室内异常情况紧急处理:上课期间班主任进行体温排查,发现有学生出现发热现象,立即电话通知校医和学校领导到达现场进行处理。校医带发热学生离开教室,消杀工作人员立即跟踪消毒。班主任老师立即电话通知发热学生家长到校带其离校。与此同时,班长组织全班同学从另一教室出口有序离开教室到操场,并再次进行体温测量。消杀工作人员到教室进行全方位消毒,以确保环境卫生安全。

就餐演练环节

12.jpg

13.jpg

         1、学生放学就餐,按程序洗手、间隔一米排队打饭、定位就餐,由郑副校长带领政教处老师组织学生站队,班主任跟随学生陪餐。

         2、樊主任在餐厅门口宣讲:同学们,饭前先洗手,然后按警示线保持间隔,排队打饭,然后在自己班级位置,按定位同向就座用餐。

         3、工作人员在餐厅窗口做好给学生打饭的准备。

         4、学生打完饭后在操场用餐,就餐时不准攀谈交流,距离间隔1.5米。

         5、就餐完毕由炊事班统一收回餐具送回消毒室。避免学生来回走动。

         6、餐后洗手分流排队回教室,前后间距至少1.5米。

就寝演练环节

14.jpg

         1、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离开教室排队回寝,人与人之间仍保持1.5米距离。

         2、到达寝室门口后由住寝老师逐个进行体温测量,确定体温无异常后安排学生有序洗漱,然后上床休息。期间不允许学生聚集交谈。

15.jpg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现场总结会,陈校长对演练情况做了总结,并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紧抓不放。确保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安全人人有责,不容有失。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有担当,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郑副校长总结:此次开学二次演练,各职能部门分工合作,整个过程规范有序,较之第一次演练在组织上更为严密,效果更好。希望全体教职工牢记自己的职责,为返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校教职工的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水平,再次体现“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的团队精神,为返校复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6.jpg

 

 

 

 
 
 
版权所有:中国·河南南阳市星光学校 技术支持:星光中学
报名咨询电话:13613993989 15993181744 15938813389
小学:63317715 中学:6331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