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or
 
 
校园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公告
 
 
2017年春期开学典礼上陈校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沐浴着春风,徜徉在春意盎然的校园,姹紫嫣红的春天总是给人无限的遐思。“一年之际在于春”。这个美好的季节令人振奋,给人希望,催人奋进,让我们拥有无数美好的期待和成功的冲动。各位老师、同学们,你们是不是像我一样豪情万丈、跃跃欲试,准备在这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扬帆远航,再创佳绩,赢得属于我们的辉煌时刻呢?今天,我们迎来了2017年春期开学典礼,大家在这个新旧交替,继往开来的庄严时刻,将以怎样的姿态开始我们的新生活,开创我们的新局面呢?

今天,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兴奋,想给大家分享我们的新局面,新气象,请大家跟我一起牢记我们的创业理念。“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股劲,一起拼,一定赢”!

请看我们的丰硕成果。

1、我们的运动场已经完成升级改造,改善了办学条件,为早操、课间操、大课间活动、体育课、体育加试训练和集会活动提供了方便;我们的热水供应系统完成安装调试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用水各取所需,避免浪费的目标;我们的校园环境已经开始了绿化、美化,系列工程正在进行中,相信百花齐放、满目苍翠的花园美景即将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我们的理化生实验室升级改造工作已经结束,现在就可以投入使用。今年暑假期间,我们的食堂、餐厅和宿舍改造建设工程已纳入议事日程。

2、我们的教师队伍建设正迎来新篇章。近几年来,我们首先保证了骨干教师队稳定和团结,一大批年富力强、热情满怀、敢于担当、勇于胜利的骨干教师深深扎根星光中学这片沃土上,连创佳绩,他们是星光中学的宝贵财富。我们又招聘了年轻有为、血气方刚的一批美女、帅哥老师,他们将给星光中学带来朝气和活力,是我们学校未来的希望。更令人欣喜的是我们星光中学原来的元勋级教师再次加盟回归,让我们的师资队伍如虎添翼。我坚信,这些优秀教师一定会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竭忠尽智,恪尽职守,在各自岗位上创造辉煌的业绩。也祝愿各位老师在星光、在学生中间获得尊重,活出尊严,尽情享受教师的职业幸福。

3、今年春期同学们报到回校,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的在校生人数已达到饱和状态。感谢同学们对星光中学的信任,也希望你们在生活上、学习上、做人上和身心健康上获得进步和成功。也请你们客观地面对人际关系上、学业成绩上,日常生活上的不爽不快,相信你们明白,我们上学是为了锻炼和成长,不是为了享乐和放纵,希望你们好好适应,好好发展。

为了星光中学进一步发展壮大,新学期伊始,学校领导班子审时度势,做出了新学期工作部署,我衷心地希望各职能部门,各位老师和全体同学能认真遵照执行,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星光中学的办学质量。

一是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按照学校行政历设计安排的各阶段工作重点,有条不紊地开展常规工作,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二是以“心育教育”为抓手,以唤醒学生自我成长动力为突破口,育人先育心,老师做好引导,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成长的主人,把长大成人的空间和时间还给学生。也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管理、自主学习、自主成长,初中三年真正获得重要的生活和学习经验,为整个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亲爱的孩子们,对于现在的你们来说,学习才是根本,一个人一生中学生时代是最美好的时光,同时它又是人生旅程中最重要的阶段,因为,每个人的人生理想都要在学生时代起航。新学期中,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怀着很大的企盼期待着你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希望你们长得更高、变得更懂事,学习更加自主。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新学期,我们怎样争取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满怀信心走向成功呢?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议:

    第一,树立一个信心:我能行。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我们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在这儿要送大家三句话:“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励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第二,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刻苦。新学期开始,我们要在全校创立一种优良的学习风气。凡事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认认真真地写字,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

    第三,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学业进步,贵在自觉。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同学们要自觉自愿遵守中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第四,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的面貌,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在校园内不乱丢杂物;不欺负小同学;在校外遵守交通规则;尊敬父母,懂得感恩。在社会,做一个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公民。

七年级的同学们,一学期的中学生活,让你们懂事了很多,我相信,在未来两年多的日子里,你们在星光挥洒的时光,一定会成为你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应该说,你们是星光最为新鲜的血液。但是,能否让星光因你们而澎湃,因你们而沸腾,因你们而更加蓬勃向上,全在于每天、每月、每年的一步、一步……我想只有走好每一步,才更有信心和能力去迈出下一步。

  八年级的同学们,一学期的八年级生活,你应该能感受到自己在快速成长的同时,正接受着严峻的挑战。因为,八年级是分水岭,是免疫能力最弱的一年,是中考前命运不定数最大的一年。同学们,你将何去何从?我认为首先要战胜自己,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投身于学习之中,抢抓这个可以逆转人生命运,走向辉煌的最佳时机,下定决心利用这个黄金时期努力实现自我的超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人生这样的机会或许只有一次,相信吧,拼搏能改变命运,奋斗可以拯救未来!

 九年级的同学们,时间过桥,桥下流走的是岁月,桥上捞起的是学识。还记得两年前,你们还是学校里最天真的小弟弟、小妹妹,现在你们已经成为星光最稳重的大哥哥、大姐姐了。是啊!作为九年级的同学,初中旅途你们已走过了六分之五。回首走过的那些日子,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在星光的点点滴滴,也许都将会成为你们记忆中难以抹灭的感动。九年级,既意味着初中学习的终点,又代表了初中最后一搏的起点。一届届九年级的学子为我们星光书写了辉煌,奋斗的火炬早已交接在你们手上,来吧,牢牢的握紧它,高高的举起它,用燃烧的激情去点燃它。衷心祝愿所有九年级的同学最后一学期中,共同奋斗,一起拼搏,最后得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能自豪地为自己竖起大拇指!更对得起含莘茹苦的父母和辛勤培育的老师。

老师们,同学们,2017年风帆已经扬起,新的航程就在我们面前,让我们以自信为风帆,以拼搏为动力,用我们的坚韧和顽强搏击风浪,向着理想的彼岸前进!辛勤的星光人,努力吧!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学期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祝老师们幸福快乐,工作顺意,身体康健! 祝愿我们星光学校的明天更加绚丽多彩!

 
 
 
版权所有:中国·河南南阳市星光学校 技术支持:星光中学
报名咨询电话:13613993989 15993181744 15938813389
小学:63317715 中学:6331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