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navigator
 
 
优秀作业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作业
 
 
父亲,与我同行(七年级一班 周子艺)

 

父亲,与我同行
七年级一班 周子艺
都说父爱如山,深沉又不张扬,我印象中的父亲也是如此。
我的父亲不是文化人,他读到三年级就被迫辍学了,他不会给我讲启迪人生的大道理,也不会给我无尽的幸福,但我父亲这个带着北方人 “凶悍”外貌的男人,使我受益无尽。
依稀记得那个夏夜,天气闷热,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不仅仅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更大的原因是明天的家长会。妈妈要去给同样是明天开家长会的妹妹开会。而我又没有哥哥姐姐,只有爸爸可以去了,我心里很不愿意,因为我觉得父亲会让我很丢面子,但从小我和爸爸的关系也并不熟络,我也不好当面告诉爸爸。就这样,我带着深深忧虑紧锁眉头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别人的家长陆陆续续的都来了,可爸爸呢?他怎么还不来?他是不是不知道今天要给我开家长会?还是路上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和父亲关系虽然冷淡,但他毕竟是生我养我十几年的父亲,担心总还是有的。
就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他,来了。他依然那么大手大脚,不拘小节,但我能看出来,他为了这个家长会是精心准备过的,换掉了平常的那件黑T恤,穿了件比较体面的白衬衫,脸也洗的很干净,不过他的眼,那是一双怎样的眼啊!眼球布满血丝,还有那黑的有些发紫的黑眼圈。我不知怎么的,鼻子突然就酸了起来。爸爸说:“怎么了?开家长会了,来的都是些大人,要是别人看见了还以为是我欺负你了呢,别哭了!”他语气依然带着他与生俱来的幽默。我说:“没有,就是好长时间都等不来你,怕被老师骂。”他不作声,我知道,他已经习惯了我这张与生俱来的刀子嘴。
家长会开到一半,我无意间瞟了他一眼。他睡着了,我不想也不会去叫醒他。因为我知道他夜市上卖烧烤的工作总是要熬夜的,我明白他为我们这个家所付出的辛苦。
家长会结束了,我同桌过来对我说:“你爸爸刚才睡着了。”我说:“我知道。”她没再说什么走了。爸爸过来,塞给我一把雨伞,还有20块钱,对我说:“下雨了,你打个车先回去吧!”我说好。
到家了,我见爸爸还没回来,就让妈妈给他打电话,他接了,知道是我打来的,却说了一句:“到家了吧,我一会就回去。”听他这样说,我也就不再担心了。
过了一会,他回来了。递给我一杯奶茶说:“你不是最喜欢喝奶茶了吗?”我捧着冰凉的还带着水珠的奶茶,我懂了。
父亲都是这样,粗糙的外表下有一颗细致的心。
父爱如山!
 
 
 
 
版权所有:中国·河南南阳市星光学校 技术支持:星光中学
报名咨询电话:13613993989 15993181744 15938813389
小学:63317715 中学:6331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