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or
 
 
道德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之窗
 
 
感悟思廉

  保持平常心是基础。在学习生涯当中,红尘滚滚,诱惑纷纷,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显得尤为重要。自觉遵守校园自身修养,要彻底打消不道德的意识,保持一颗平常心,使自己的思想和言行表里如一,自觉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胜不骄,败不馁”,始终立足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保持责任心是关键。责任心不是与生俱来的,不是在一定的年龄就会自动出现的,它需要在常年累月的生活中去经历和体会不同的情境才能慢慢获得。责任心的培养应循序渐进,在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进行渗透,让孩子在活动中对自己的行为形成责任心,锻炼承担责任的能力。

  保持进取心是动力。时代在前进,社会在进步,我们的思想观念,知识结构、能力水平也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不断创新,要适应朝代的潮流。因此,经常保持一颗进取心,多一份主动,多一份努力,加强理论学习,吸纳各种知识,不断更新思想观念,锐意创新,适应时代与社会的发展,自觉做到立足本职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保持廉洁心是保证。廉洁自律是我们应该具备的思想品德修养,也是基本的行为要求。要抵挡住各种物欲的诱惑和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经受住各种风险的考验健康地成长,必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自身利益,永远做人民的公仆;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正确的人生追求,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分得清黑白,辨得清真伪,看得清是非,克己自律,严于自察。

  通过“读书思廉”活动,使我清醒地看到,我们要真正保持正常心态,保持人生清廉,只有勤奋学习,树立榜样,熏陶培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是对于一个人最起码的要求,也是对自己负责的一种表现。

 
 
 
版权所有:中国·河南南阳市星光学校 技术支持:星光中学
报名咨询电话:13613993989 15993181744 15938813389
小学:63317715 中学:63318988